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河北农大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61190|回复: 156

走进农大-东校篇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5-2 17:03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王二小 于 2009-5-8 21:38 编辑 ' @1 c$ n; B. C3 S6 S: ?+ a& m

0 i5 M& }2 w( p7 y" W9 x2 }写在前面的话
7 H! N* R$ V9 Z: k$ c$ \% ~* U# E* s) r) E8 R& i
转眼间来农大已经两个年头了,吃穿住行,已经慢慢的习惯了这里的生活。这篇帖子就用一个普普通通在校生的眼光带你走进农大。在写这篇帖子之前,我曾经问过自己,你真的了解农大吗,你知道他的每一处细节吗。答案竟是不知道,我汗颜。所以后来就有了这篇帖子,无论是在校的老生,还是即将到来的新生,希望这篇帖子能带你了解农大的每一处细节,真真正正的走入农大。
6 p: Q) U+ z. P# Z2 e# _: S5 h1 C3 o% ^9 X) E
由于本人是东校学生,所以对东校了解的还算详细,对于东校和西校,个人感觉东校是本部,在市区,历史悠久,文化底蕴浓厚,但也不可避免有一些陈旧,西校是新校,在郊区,文化底蕴相对薄弱些,但是硬件先进,所以喜欢东校还是西校这就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,呵呵。" p- _) \. k7 u9 f1 t
4 j) J& h- s# `# z/ Y
由于时间比较紧,再加上本人技术有限,所以不当之处请大家包涵。, ]+ W, b% N7 p5 d, E0 A' T
5 l* f. S* Y3 U0 s8 D# Y. y
在此要感谢参与制作的123hxjeson,顽童13,谢谢你们的帮助。( B! P& {3 K& e

0 R5 s' n! e; l/ w; v+ c先介绍一下按专业分校区的相关信息3 y1 N; ~  F9 h8 x, _4 I

9 G" i0 J! l7 b/ q- q/ h东校:理工类 (理工类的专业都在东校区,艺术,外语除外)$ H) F* w, U& N& n" |
所包含的学院有:( }) c4 [4 w4 @$ Y1 `% @3 @* L
机电工程学院  城乡建设学院  研究生学院  理学院(东西都有) 外国语学院  职业技术学院
+ v" j7 h1 v6 \# x0 |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  院艺术学院   成人教育学院   农村发展学院   现代科技学院 (东西都有)   
8 f2 n. Z/ N% u2 y* ^# `" s- w7 u$ c* w% ?* _8 I# r" G
西校:文科类 (文科生命类的专业都在西校区)
# D. I4 I5 G, V+ {所包含的学院有:
+ y4 C1 L& [. Z  v农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  食品科技学院   植物保护学院  园艺学院  商学院 ; a& N0 ^$ h  r8 F9 @6 ~+ d  p" }
经济贸易学院 林学院  
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动物科技学院  园林与旅游学院   人文学院 5 p+ t( @9 R) u$ K
% A$ w  B6 h- G
中兽医学院(这个在定州校区,没去过,不了解)
1 Z# M" N) M- Z$ A/ I$ L) Z
' l5 ~% U1 Q7 o海洋学院 (这个在秦皇岛,同样没去过,不了解) 4 M9 C* T6 H' U9 ]% X( U
9 b5 V8 C. x% [+ A' C( A0 a
- b* _1 b2 X. \9 a
下图是根据google卫星地图制作而成,每个标号代表一处建筑,好了,我们从南门出发,领略东校的风采~~+ k! w5 a* T$ C2 t* C4 @

' U7 O$ F7 V9 G. s6 t

: y/ }9 a# d* u1 Y 标号成型.jpg

评分

参与人数 9威望 +33 金币 +260 收起 理由
绝对野人 + 5 + 30 赞一个!
pine + 5 + 30
落落 + 2 嘻嘻
zc1024zc + 40 晕·~猛哥我忘了+分~~~
hxjeson + 50

查看全部评分

请记住我们的网址 -- www.HebeiAu.com -- Hebei [河北] Au [Agricultural University (农业大学)]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1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王二小 于 2009-5-2 21:12 编辑
) [# S% B6 L1 W, j
! z  u+ N* f; X  K( Q, a  `! I0 ^5 H2 S1、南门,也是学校的正门,门前是三丰中路。出南门向西走100米就是著名的玉兰香饭店,相当出名哦~~$ ^& I1 b5 w; B: w0 R( X8 [
* h: ^" C; v. @. s( ?5 @
来张全景,呵呵。
# d9 h2 R( ]- p8 z. T7 k+ [' [8 p$ U, j1 d. `5 P
1.jpg
请记住我们的网址 -- www.HebeiAu.com -- Hebei [河北] Au [Agricultural University (农业大学)]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1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租赁学士服
本帖最后由 王二小 于 2009-5-2 17:15 编辑
7 x% A. z. @$ ^# E9 Q
' I: ?) }2 F- R! k  x" b5 x4 T) z* M! o2、综合楼前广场
7 d" y, U% ]; p7 J喷水池,因为是不定时喷水,所以我也没有喷水的照片,只好求了几张手机照的,呵呵,等你来了看看你的运气怎么样啦
3 S( y  o' w0 ?( b
* U) d" M7 `$ x- j/ u) a4 R 2 (1).jpg
2 q1 E$ ^6 i1 w  p, W) l
1 H" ?  [, e5 B2 G' n, |4 \7 z2 F 2.jpg 1 s& V  k( q  K
% M8 Y- L8 c7 |+ L( X% E
2(2).jpg
7 L3 H$ Y+ M2 J/ j1 e1 [. X  S5 ~) h0 D6 C. ]
2(3).jpg ; a/ E1 p/ ]% }. F) K

  z* g% G7 `/ p5 ^+ P& g 2(5).jpg
2(4)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2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王二小 于 2009-5-3 08:03 编辑
5 s5 B8 o) R! M1 z' q: N' i" i1 [1 B( O! E, q9 d) d
3、综合楼,相当气势恢宏,本人技术有限,所以表现不出他的气势,当你站在前广场时,那种感觉确实很大气。
( h4 y0 G  ^) e" X- m8 U- \" M恩,1、2、3楼是教室,一般自习上课用,4楼是机房,5~6是外国语学院,顶楼14楼是校广播台,其设备是华北地区最强的哦,虽然农大没有广播系,但河大的广播实习生都在此实习,中央电视台给设计的演播室,强悍吧。其他的就不一一介绍了,综合楼嘛~~
& E* t+ u5 A6 j  U 3.JPG
请记住我们的网址 -- www.HebeiAu.com -- Hebei [河北] Au [Agricultural University (农业大学)]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25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租赁学士服
本帖最后由 王二小 于 2009-5-2 21:16 编辑
5 |) i5 M! K9 M, l  U- i8 Q! O4 O# @+ w7 w+ ]' r
4、综合楼报告厅# [" m$ @  z" j: J4 _( C2 n
一般校级大型活动在此举行,里面的座位很舒服,呵呵,外面也许不觉得,不过里面的感觉是相当大,新生来了在里面开迎新晚会哦,所以一定要去看看。
& S4 A8 }  T# G9 t4 i 4 (1).jpg
4 s% K6 h" I3 w9 r5 d 4 (2).jpg
# }0 H( P$ c& d. u 4(3).jpg   D8 m7 F6 r& q2 H$ b
4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28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5、综合楼后广场8 n6 Z  u9 W; U8 T
为什么要发这呢,因为这个地方活动多,不管白天晚上,一般晚上有玩轮滑的,跳街舞的,遥控车,呵呵,夏天是乘凉的好去处。
! ~, [  F/ n- h2 `" [- m 5.jpg
请记住我们的网址 -- www.HebeiAu.com -- Hebei [河北] Au [Agricultural University (农业大学)]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31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租赁学士服
6、综合楼西边空地
# q" J9 [# W  ?* a; n8 ^  `这里暂时被植被覆盖,里面的花什么的挺好看,据说要盖一个功能是国际级别的建筑,我也不大清楚。看图片吧+ S4 G/ M! {6 I0 I/ b
6 (1).jpg 3 v! i: ~7 `& x; C1 E
6 (2).jpg
% S* e+ U! J% m8 {7 g- l 6 (3).jpg
( ^# i2 i) z* O* h 6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3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zc1024zc 于 2009-5-2 21:15 编辑 ( d7 ?( W$ B6 W! V$ b: [6 `
4 G- J- X/ M+ Z# E: G. r& T
7、校内篮球场
1 H. Q5 Y  F* F' j1 N2 P/ x无论白天还是晚上,都有人在此打篮球,所以关注度也是相当高的,有时夏天露天晚会什么的也在这里举行。篮球场西北角那白色建筑就是编号8,学校的车库。
2 Q, N# C0 g  [3 P$ f4 w 7(1).jpg
) U( L$ |% t  j2 Q2 V$ d 7(2).jpg
4 ?3 @5 O4 e# q* y( Q# n: t 7&8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4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租赁学士服
9、天桥6 u1 D2 I& R! c: |7 M
通向体育场的天桥,这点咱们农大人可以相当自豪了,我去看过河大那边,两个校园之间隔着一条街,没有天桥没有红绿灯,危险度可想而知了。
& }( x% g- _3 Y- s 9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4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10、乒乓球台
& m8 D5 D8 j! `$ u4 h农大一共有两处乒乓球台,一处是这,另一处是5号楼西面。这里的球案还是不错的。上体育的时候选乒乓球有一点好处,在树底下,有树荫,呵呵,别的都是在太阳底下了。4 }' u$ t( K' _% i) f! V. ]4 j
10.jpg
. f8 C: F+ k1 D, M! v: a4 l+ |来张操场全景,从天桥上拍的。
0 D* W* `- y1 a 10操场全景.jpg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河北农大论坛 ( 京ICP备09076191号 )  

GMT+8, 2019-8-26 06:52 , Processed in 0.038637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