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河北农大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65850|回复: 156

走进农大-东校篇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5-2 17:03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王二小 于 2009-5-8 21:38 编辑 3 Y; v: ?2 [3 u; \& H. S- _
' q8 q5 E) Q  X( q  i
写在前面的话
/ L1 ~% T5 T; ]1 c
/ {& c0 L( F" l& A( o' t6 E转眼间来农大已经两个年头了,吃穿住行,已经慢慢的习惯了这里的生活。这篇帖子就用一个普普通通在校生的眼光带你走进农大。在写这篇帖子之前,我曾经问过自己,你真的了解农大吗,你知道他的每一处细节吗。答案竟是不知道,我汗颜。所以后来就有了这篇帖子,无论是在校的老生,还是即将到来的新生,希望这篇帖子能带你了解农大的每一处细节,真真正正的走入农大。9 A/ ^* b1 w+ m7 a+ n3 s7 ?: H1 {
5 I' }7 a9 i3 W
由于本人是东校学生,所以对东校了解的还算详细,对于东校和西校,个人感觉东校是本部,在市区,历史悠久,文化底蕴浓厚,但也不可避免有一些陈旧,西校是新校,在郊区,文化底蕴相对薄弱些,但是硬件先进,所以喜欢东校还是西校这就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,呵呵。" S/ V% a3 E& W, {& q* x0 f
- i7 }: C- \) ^7 q3 o/ |
由于时间比较紧,再加上本人技术有限,所以不当之处请大家包涵。
5 _6 B8 P( X2 @4 f* @- E
+ z: ^$ l3 h, W' F: k' q4 i在此要感谢参与制作的123hxjeson,顽童13,谢谢你们的帮助。( V6 X/ A0 G$ S1 A8 Z, z: p& N- O

- T5 g5 h) h( w# H  |先介绍一下按专业分校区的相关信息
  W( t, n: C: H7 \" V. {& F# R( e- ?
东校:理工类 (理工类的专业都在东校区,艺术,外语除外)
0 F  S- X- F9 ^9 [! Y$ p  z; O9 h所包含的学院有:
6 a; m# P: f4 {- u机电工程学院  城乡建设学院  研究生学院  理学院(东西都有) 外国语学院  职业技术学院
' \' V+ K! j* {( G: C4 e3 H5 D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  院艺术学院   成人教育学院   农村发展学院   现代科技学院 (东西都有)   
, m/ I& r% m. y7 Z) |- U# ~" S+ t& v3 E+ v: [( s
西校:文科类 (文科生命类的专业都在西校区)
6 [( k  L- `: t) |% |  h所包含的学院有:& G( Q% J8 t% K+ B# \% ?% n; U: u
农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  食品科技学院   植物保护学院  园艺学院  商学院
5 |' t7 [0 R! ~
经济贸易学院 林学院  
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动物科技学院  园林与旅游学院   人文学院 ( ~$ _& E+ Z2 q. P4 T

- P0 [. @% R4 c% g中兽医学院(这个在定州校区,没去过,不了解)
0 k( V) [3 p" k5 _7 ]
8 N) V5 T$ X6 T# o( [' S1 ?- S海洋学院 (这个在秦皇岛,同样没去过,不了解) 1 D9 a1 k2 [# u

# C  Q' Q9 T3 D. l- _. z

) U+ y7 |4 L) x' X' ~: q下图是根据google卫星地图制作而成,每个标号代表一处建筑,好了,我们从南门出发,领略东校的风采~~) B' p0 V" f) K  a0 R

* h. B: X! p/ f. k# ^/ _7 s

0 O5 {1 E1 [- l) P* x% d% } 标号成型.jpg

评分

参与人数 9威望 +33 金币 +260 收起 理由
绝对野人 + 5 + 30 赞一个!
pine + 5 + 30
落落 + 2 嘻嘻
zc1024zc + 40 晕·~猛哥我忘了+分~~~
hxjeson + 50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1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王二小 于 2009-5-2 21:12 编辑
9 S, @7 m$ l( M5 H0 O, d' a$ q
  J( e5 P, i- O1 ?- p, P% K1、南门,也是学校的正门,门前是三丰中路。出南门向西走100米就是著名的玉兰香饭店,相当出名哦~~4 H8 V8 X. U# d$ o5 X1 b

2 F1 h) [/ L1 g: c/ n1 A" v来张全景,呵呵。8 |# ~1 ]! a0 \/ R9 Y! s0 t

: x" u2 ]; s; U8 K! A 1.jpg
请记住我们的网址 -- www.HebeiAu.com -- Hebei [河北] Au [Agricultural University (农业大学)]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1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租赁学士服
本帖最后由 王二小 于 2009-5-2 17:15 编辑
) Z$ z" x1 H, ~1 r% r- k$ V; S% w% E4 b) N
2、综合楼前广场
! c$ O' h/ z4 o1 I# B喷水池,因为是不定时喷水,所以我也没有喷水的照片,只好求了几张手机照的,呵呵,等你来了看看你的运气怎么样啦
: ]' b# r: `- [7 X
* U, u4 A& O! I% H: @ 2 (1).jpg 3 t& P9 r( N% l

- R( S" `* r  B; M' t0 L& h+ p! R/ Q 2.jpg 8 C0 F: o$ d1 x! E

; a+ A' B5 W$ ^( N: ?6 `' V5 F+ A 2(2).jpg
0 ^/ v9 d, ?; b; k  O" I, I8 @( l: G4 G
2(3).jpg
/ R- @! t) D' v5 s& p
$ D1 }2 f0 q: C- G, K) L 2(5).jpg
2(4)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2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王二小 于 2009-5-3 08:03 编辑 # E4 T$ l! D) O& e3 q: {/ L% a$ r

6 l" l0 p% W* W/ ?3、综合楼,相当气势恢宏,本人技术有限,所以表现不出他的气势,当你站在前广场时,那种感觉确实很大气。
! X7 ]2 N* X4 O. W$ E6 [4 D! R恩,1、2、3楼是教室,一般自习上课用,4楼是机房,5~6是外国语学院,顶楼14楼是校广播台,其设备是华北地区最强的哦,虽然农大没有广播系,但河大的广播实习生都在此实习,中央电视台给设计的演播室,强悍吧。其他的就不一一介绍了,综合楼嘛~~
# D. D- X% z" t2 f$ [7 B 3.JPG
请记住我们的网址 -- www.HebeiAu.com -- Hebei [河北] Au [Agricultural University (农业大学)]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25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租赁学士服
本帖最后由 王二小 于 2009-5-2 21:16 编辑 + ~7 W' v2 m6 y# W
- b* D% W6 q3 h7 F9 I/ f9 ~. R
4、综合楼报告厅
1 B, D) j5 m; q/ L9 L) w% ?一般校级大型活动在此举行,里面的座位很舒服,呵呵,外面也许不觉得,不过里面的感觉是相当大,新生来了在里面开迎新晚会哦,所以一定要去看看。
! o$ U/ ]- k/ P* U# g  ?9 U7 B& } 4 (1).jpg
! W, C0 b) I0 h. T 4 (2).jpg
5 I" w5 H& S1 R* E8 X( K6 T 4(3).jpg
. O6 O6 v& x! U& h# s9 ^* E% q 4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28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5、综合楼后广场7 ]" s- g8 P1 X
为什么要发这呢,因为这个地方活动多,不管白天晚上,一般晚上有玩轮滑的,跳街舞的,遥控车,呵呵,夏天是乘凉的好去处。% V. ]6 y5 l7 E/ z
5.jpg
请记住我们的网址 -- www.HebeiAu.com -- Hebei [河北] Au [Agricultural University (农业大学)]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31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租赁学士服
6、综合楼西边空地
, j$ }8 i. R9 Z0 g$ ^2 Q" s  N这里暂时被植被覆盖,里面的花什么的挺好看,据说要盖一个功能是国际级别的建筑,我也不大清楚。看图片吧4 z1 j# c, L; c$ g8 l# E4 ]
6 (1).jpg 8 F, r- J, m' I
6 (2).jpg
& m9 S. f& z( @' F5 B( B- j( I 6 (3).jpg
& C# B/ f/ I7 w, [, r 6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3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zc1024zc 于 2009-5-2 21:15 编辑
* _0 f5 P# l* g0 G0 P% m* H& \- G# X: b- U  Y* \' U
7、校内篮球场
0 D/ |2 r0 C, l; f- E* K# v无论白天还是晚上,都有人在此打篮球,所以关注度也是相当高的,有时夏天露天晚会什么的也在这里举行。篮球场西北角那白色建筑就是编号8,学校的车库。
' `" [1 n* {3 m% r" [- E& U 7(1).jpg
4 N( X, f" J3 v6 Y6 X# Q2 V/ g! O+ } 7(2).jpg % c+ L/ M* f0 _& [" n: A5 K
7&8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4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租赁学士服
9、天桥
6 c/ X. \; o' o通向体育场的天桥,这点咱们农大人可以相当自豪了,我去看过河大那边,两个校园之间隔着一条街,没有天桥没有红绿灯,危险度可想而知了。
4 i& {9 o. j1 ]3 }/ ] 9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 17:4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10、乒乓球台
* Z3 g& S7 b# E; ~6 B! D8 p农大一共有两处乒乓球台,一处是这,另一处是5号楼西面。这里的球案还是不错的。上体育的时候选乒乓球有一点好处,在树底下,有树荫,呵呵,别的都是在太阳底下了。
& Q! }& V# U/ v! T: F1 j" M6 m 10.jpg % ~  u) C" a/ v4 ]8 M+ d- E  o
来张操场全景,从天桥上拍的。3 O8 ~& D: I$ ^. v' S$ I$ D# c1 N
10操场全景.jpg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河北农大论坛 ( 京ICP备09076191号 )  

GMT+8, 2020-7-12 14:46 , Processed in 0.041680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